全力勾搭小伙伴,请来找我玩。

© 枕枪
Powered by LOFTER

[全职/周柔] 而你(01)

而你#01



世邀赛整队出发的前几天,轮回众队员自己先碰了头。

 

世邀赛日期跟得紧,外加一个集训,假期寥寥可数几天。孙翔这边才在家里饭桌上应付完三姑六婆,紧跟着去北京集训,免不了又是动员宴。前前后后餐桌上上下下到身心俱疲,挤出中间两天时间回轮回集合,视江波涛“大家出去吃一顿算给你接风洗尘”的建议如洪水猛兽。

被严正拒绝的江波涛接孙翔回战队放好行李,和吴启、吕泊远一合计,决定带孙翔去超市置办点行头代替聚餐。孙翔要远赴异国他乡,自己估摸着没什么自觉,他们倒是瞎操了不少心。比如日用是要带齐的,欧洲是没有烧水壶的;又比如——老干妈是不能少的。

周泽楷同孙翔不同,土生土长上海人,看着汤上面飘两片红油都要冒一头汗,被留在宿舍里收拾东西。他同孙翔另外不同的一点,就是绝不在出发前一天晚上慌张收东西,行李箱两天前便安安静静地搁在一旁。

 

杜明回来就看见自家队长窝在小沙发里看视频,PAD用支架支起来,手很轻松地搂住膝盖。厅里没开灯,只有小沙发里圈着一点亮光,勾亮周泽楷安安静静的轮廓。他探头跟杜明打招呼,那一点亮便由鼻梁跳跃到眼睛里,杜明对联盟第一脸早已免疫,除了伸手开灯之外,心里想的是——不愧是队长,行李比孙翔收拾得干净,就是半边耳机捏在手里,耳机线都梳得平平整整。

杜明从冰箱里拿一盒柠檬冰茶来吸,坐到沙发上开电视,“不是说你们走之前聚一聚?江副队他们人呢?”

周泽楷戴半边耳机听杜明讲话,反应迟半拍,“和孙翔出去了。”加上他说话本身还要自带一个迟疑,“……超市。”

“哦。”杜明说着已经把常看的台都调了一遍,“那回来还一起吃饭?还是你们都吃过了?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头,“一起吃。”

杜明按了一圈电视,又凑过来看周泽楷的PAD,周泽楷始终举着靠近他这边的耳机,这下正好能听着漏出来的一点声音。在看到画面之前先听到熟得不能再熟的解说的声音,说——

“唐柔这位女选手……”

“咦?队长你看啥?”

杜明更努力地凑过来,周泽楷歪一点头给他让位。

“比赛。”

“一起看呀,”杜明自然接收了耳机,“这场我都没来得及认真看呢。”

“嗯……”周泽楷想了想,他歪头歪得难受了,便指一指电视,“电视上看。”

 

于是轮回余众提着两大塑料袋回来的时候,周泽楷和杜明在沙发上排排坐看电视,大屏幕是唐柔的脸——刚出道时的模样,规规矩矩的证件照,眉眼寡淡地摆着,发尾在锁骨蜷成柔软的一弧,并不能看出她手指落在键盘上会有那样强硬的做派。

吴启喊着“队长——想——我们了——吗!”先走进门,一看到屏幕变换成阴阳怪气的“哎呦喂,小明你贼心不死啊。”

杜明把柠檬冰茶的空盒砸过来,“你闭嘴。”

江波涛从后面走上来,拍了吴启一巴掌,笑说:“别挡路。”

吴启得令,提了两个袋子蹿进厨房,轮回宿舍的阿姨,米其林三星水准。孙翔和吕泊远跟着进来,也看到唐柔姑娘五官清俊的一张脸,孙翔还好——他只有被人调侃的份——吕泊远也是对内耍嘴皮的一把好手,往杜明旁边一坐,开口就是:“杜明呀,不是兄弟打击你,我觉得你和唐柔是没什么可能。”

杜明翻白眼,“你瞎扯掰什么呢,我又没追她。”

“自古战斗法师配神枪,没你狂剑什么事。”吕泊远有理有据,“你看看叶修和苏沐橙,最佳搭档。你再看看队长和小翔,也是最佳搭档。”

“那小翔以前不也是狂剑的?”

“所以小翔放弃狂剑改当战法了啊。”

“什么和什么啊!”在一旁吸冰茶的孙翔觉得很冤,但他一向只有被调侃的份,此刻回嘴也显得很粗糙,“为什么只说我?队长和唐柔也是战法神枪啊,我觉得就挺配。”

“荣耀男女神——”吴启从厨房里伸出一颗头,“我也觉得挺配。”

“高富帅白富美——”吕泊远默契地和一句,“确实是挺配。”

周泽楷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听了全程,此刻火烧到了自己身上,也只是眨了眨眼,又眨了眨眼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行了。”江波涛替他解围,“你们拿队长开玩笑倒挺开心。”

吕泊远见好就收,在被杜明的抱枕砸到之前逃之夭夭,“队长大人大量啦。”

周泽楷话没说全,又默默地闭了嘴。他重新看向被众人遗忘的电视屏幕,银甲鲜衣的女战法站在一片断壁残垣里,长发被咧咧地吹起来。镜头切换到游戏外面,姑娘的眉梢微微地扬起来,和眉眼一般利落的短发的影子刺刺地扫在脖颈上,是像游戏画面里背影决然的战法。

 

周泽楷垂了垂眼,没人知道他闭嘴之前心里想的其实是:我没有孙翔高。



TBC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