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勾搭小伙伴,请来找我玩。

© 枕枪
Powered by LOFTER

[古剑二][则阮] 空许人间(上)

空许人间

我竟然会写BG,真是天道好轮回*2

这篇,我比《折花令》还早地开始写,至今没写完。我今天摸出来,已经忘记当初想写个怎样的故事了……那就坑着吧(x



山川湖海,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但是若要说花,不会有比桃源仙居更好的了,若要说雪,也不会有比太华更好的了。

阿阮听了,不很认真地问一句:“不会吗?”

夏夷则条理清晰地答:“不会。洛阳的牡丹,扬州的琼花,成都的芙蓉,没有桃源仙居不开的。人间草木,谅是再悉心栽培,怎好与天灵地魄夺巧呢。”

“那雪呢?”

“雪呀……”

夏夷则迟疑了一下,手拢起姑娘披了一肩的长发,轻柔地分梳成两股,拨到胸前去。阿阮望着镜子,依旧是那副不很在意的烂漫模样,觉察到夏夷则的停顿,才微微抬起眼,那角度,只能看到他下颌的线条,柔软、又紧绷。

“夷则?”

“阿阮会觉得巫山的花草更好看吗?”

“啊?”那问题有点突然,她回答,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 

说要带你去看尽山川,看尽四季轮回,看尽世间奇景;看星辰陨落,白日月出,六月里飞雪,锦鲤把河面撞破了,终年冰封的高山草木生发。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角落,也能找到延续性命之法。信誓旦旦地,好像自己也会信。他的好姑娘听了,只是眨一眨眼,轻轻巧巧地把他的手牵起来,夏夷则方察觉自己将手攒得这样紧,微微一松,趁机便被握住,十指扣紧。

姑娘的手心温暖又干燥,也信誓旦旦地说:“好呀。”

之后便合计一下,先还是回太华去,路上和阿阮说好:“等见了师尊,记得要跪。”

阿阮点头,“我知道啦,夷则的师尊是好人。”

哪能只是好人啊,夏夷则叹了口气,“师尊对我有再造之恩,于我之恩情……”阿阮十分认真地听,边听边十分认真地盯着他瞧,瞧得他心里有点发虚,“怎么?”

“上次逸清姐跟我说你是风流少侠,多少美女佳人千金……什么一笑什么的。”

夏夷则咳了一声,说:“忍把千金酬一笑。”

“对对对,就是这个,反正是说夷则你笑起来很好看的意思。”

夏夷则不说话,心说: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。

“我觉得挺对的。”阿阮伸手戳在他的脸上,语调雀跃地像鸟儿要飞起来,“夷则笑起来是真的很好看呀。”

她说完,飞快地把手收回去,往前走了几步,转过身面对他。双手剪在身后,也确实像鸟儿背着一双翅膀。夏夷则愣了一下,然后就愣着了。

“夷则好呆。”

夏夷则回过神,摇了摇头,就着没褪下去的笑意勾了下嘴角。

 

回到太华,跪过师尊,又例行被逸清师姐捉弄一番,闲下来,带阿阮去看雪看梅花。石桌上刻着经纬交错的棋格,阿阮兴冲冲地跑过去摸,不出所料地惊呼着“真的是刻上去的呀”。夏夷则不禁觉得好笑,又匆匆在嘴角敛住,化作一道很轻的笑意。阿阮抬起头喊他,头顶的疏梅抖下雪屑,夏夷则一步上去接住,一点点冰晶漏下来,落在姑娘湖光山色的眼里。

那一步走得唐突,没估测好距离,几乎把阿阮圈在怀里。阿阮也就倚在他怀里仰头,用力地眨巴眼,夏夷则一手扶握她的腰,她就去牵另一只,握过雪的那只,有一片潮湿的冷。阿阮一言不发地掰开了用手心偎着,夏夷则动了动,被强硬地按回去。他也就由她握着。

“你不开心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“那个什么清和真人果然还是坏人。”

“阿阮……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开心?”

我没有不开心。夏夷则被打断两次,想着,只是摇了摇头。阿阮瞪他,他就不显山不露水地回视,半晌,阿阮似乎是恼了,在他怀里实打实地挣了一下。夏夷则难得强硬地把她箍回来,手上使着劲,又一贯地克制。近乎于压抑的。阿阮,天地灵气汇聚成的姑娘,眼光有不自知的透彻,虽然还是恼,却也不再闹了。

夏夷则搂着他的姑娘,在皑皑白雪中抱了一点苍翠。他宽慰又悲伤地、不知何为地想,我天真无知的姑娘啊,有什么能真正瞒过你呢。



TBC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5 )